2020年长沙市芙蓉区总工会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22     来源:芙蓉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芙蓉区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部门经济科目支出表

9、政府经济科目支出表

1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1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芙蓉区总工会是芙蓉区主管全区工会工作的群众团体组织。主要职能为突出维护职能,履行工会建设职能、参与职能、教育职能,建立和发展各级基层工会组织,组织实施送温暖工程,认真做好女职工保护工作,搞好经费审查,管理好工会资产及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

2、机构设置

根据编办核定,芙蓉区总工会包括本级、内设科室2个:办公室、财务室;二级机构1个:芙蓉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芙蓉区总工会机关本级

2、芙蓉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含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87.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87.99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9.2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名在编干部调出。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87.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80.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26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9.28万元,主要减少的原因是2名在编干部调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7.9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85.7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02.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拨缴工会经费专项110万元,主要是根据《工会法》提取的用于上解上级工会的经费;劳模慰问专项经费13.8万元,主要用于受政府委托由区总工会管理的市级以上劳模慰问及组织劳模疗休养活动;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专项经费78.4万元,主要用于为全区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缴纳职工医疗互助金,以减轻职工医疗负担,预防职工因病致困、因病返贫。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芙蓉区总工会2020年部门经济科目支出387.9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4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13.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1.54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

资本性支出1.32万元,主要包括:购买计算机及打印设备。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度局本级及所属二级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93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8.22万元,下降37%。主要是办公经费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总额为0万元。本单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9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无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我单位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本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387.99万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3个,资金202.2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见附件:2020公开表.xlsx

长沙市芙蓉区总工会

2020年7月20日

芙蓉区工会2020年预算公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