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推进会暨工会财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 2017-12-14     来源: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201712月13日下午,芙蓉区2018年度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推进会暨工会财务培训会议在区政府214会议室举行。区直机关各部门工会主席、各街道(园、局)工会联合会主席及区属学校、幼儿园、单独成立工会的二级机构工会主席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副主席黄家旺主持。  

  会上,区总工会副主席黄家旺对2017年度在职职工医疗互助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详细部署了2018年在职职工医疗互助工作。 

  《长沙市2018年度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实施办法》下发后,在职职工医疗互助的项目有哪些?如何进行在职职工医疗互助申报?不少基层工会专干都心存疑惑。对此,区总工会专干熊颖在推进会上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互助活动的申请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 

  最后,就如何规范各级工会经费的收缴,工会经费到底可以用于哪些支出,区总工会邀请到长沙市总工会财务部部长罗乃熙对此进行全面细致的解读。罗乃熙部长主要围绕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工会预算管理、如何正确使用工会经费和如何严格控制工会经费开支等内容和相关政策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授课培训。培训会上还就认真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市总工会关于基层经费收支管理的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的各项规定等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通过为期半天的学习培训,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对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此次会议对促进基层工会收好、用好、管好工会经费,提高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必将积极推进我区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