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启动仪式暨工会干部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 : 2018-02-08     来源: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20182月6,芙蓉区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启动仪式暨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区直机关工会主席、各街道(园、局)、各社区工会联合会主席及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工会主席共4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副主席黄家旺主持。 

  元旦前夕,区总工会随机走访调研了全区52家规模以上企业的工会工作开展情况。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就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互联网+工会”的打造以及工资集体协商三大模块,区总工会邀请到了三位基层工会主席为大家介绍工作经验,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 

  王一实业集团精彩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冯向东从如何做到组建程序完善、活动场所完备、工作运行规范,以及如何依托企业自身特点开展工会活动进行了详细阐述。冯向东主席通过PPT讲解的形式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工会要做什么、工会主席要做什么、工会工作要怎么做”,为各基层工会负责人在日后如何开展工会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湖南顺丰速运公司工会为创新工会工作模式,积极改进工会工作方法,推动互联网与工会工作的融合发展,打造了掌上工会APP。湖南顺丰速运公司工会主席何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掌上工会APP的三大优势:一是服务职工更贴心。掌上工会APP更加及时全面掌握工会会员的实际状况,确确实实地为职工解难事、办好事;二是帮扶活动更精准。掌上工会APP将日常帮扶常态化,可以及时调整困难职工档案,增强工会帮扶工作的针对性。三是工会活动更精彩。掌上工会APP将工会活动展示在APP活动界面上,同时收集职工诉求,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掌上工会APP使得工会工作更有时代感、涉面更广泛、工作更深入。 

  康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夏光国从规范选举协商代表、发出要约、召开协商会议、提交职代会表决等协商程序,以及如何实现保障职工权益、提升员工福利目标两个方面作了详细的经验介绍。该公司工会与企业行政方友好协商,提出了五年“职工工资倍增计划”,春节假期延长为14天,为每个职工父母每月发放600元“孝老金”等,使得职工们备受鼓舞。夏光国主席强调:工资协商是企业和职工沟通的一个平台,要在企业和职工中广泛宣传工资集体协商的重要性,增加企业与职工的沟通了解,才能使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顺利开展。 

  会后,还分别下发了《芙蓉区基层工会组织及工会负责人管理考核办法》、《芙蓉区街道(园、局)工会联合会目标管理考核实施方案》和《芙蓉区社会化职业工会工作者考核管理实施方案》。 

  此次启动仪式和培训会议的召开,必然对今年全区基层工会组织的工作开展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加快我区“四个芙蓉”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