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劳模精神伴成长

发布时间 : 2021-01-08     来源:芙蓉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5日上午,由湖南省总工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劳模精神伴成长》系列读本试点发行仪式在大同小学隆重举行。参加发行仪式的嘉宾有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及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于金旺、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等省总工会分管领导、芙蓉区总工会副主席黄家旺;长沙市及芙蓉区相关部门、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大同小学师生代表等。发行仪式由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主持。

湖南人民出版社副社长莫艳首先为大同学子们介绍《中国梦·劳动美——劳模精神伴成长》的有关出版情况,为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湖南省总工会编写了这套丛书,以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作为主题向各年龄层次的学生推广,希望通过读本的引导和相关劳动教育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树立劳动光荣、劳模最美的思想,让孩子们在劳动中体会快乐,幸福成长。

接着,劳动教育兼职辅导员、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刘辉上台发言,表示自己作为劳动教育兼职辅导员将一定会认真研读这套劳动教育系列读本,走进校园,走近孩子们,与老师、同学们分享自己成为劳模的经历,一起学习劳动教育系列读本,一起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最光荣、最伟大、最崇高、最美丽的社会风尚,让劳模精神成为孩子们成才的精神动力。

    之后,大同小学校长、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龙继红上台表态发言,她鼓励孩子们要从《中国梦·劳动美—劳模精神伴成长》的系列读本中学习劳动模范的优秀事迹,学习劳模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创新、服务人民的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做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共和国的功臣”的教导,从小学劳模,长大当劳模,不待扬鞭自奋蹄。

接下来参加发行仪式的嘉宾们为学生代表现场赠书,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对劳动系列教育读本试点发行表示热烈祝贺,并殷切期望孩子们通过阅读这套《中国梦·劳动美—劳模精神伴成长》的系列读本了解劳模故事、学习劳模精神、体会平凡劳动中的伟大,健康快乐成长。同时希望各界劳动教育者将读本学习好、掌握好、运用好,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富有吸引力的学生劳动教育和实践活动,通过劳动教育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劳动习惯,长大后成为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新型劳动者。最后徐文龙书记宣布《中国梦·劳动美—劳模精神伴成长》的系列读本正式发行。

大同小学有幸成为《中国梦·劳动美——劳模精神伴成长》系列读本试点发行的第一所学校,将结合教育部颁布的《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在每周不少于1课时的劳动教育课上,将此读本融入其中、深入贯彻,培养孩子的劳动观、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大同人将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永葆初心,不辱使命,用智慧和汗水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的社会共识,再谱“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