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蔓发 春山可期

发布时间 : 2022-04-08     来源:芙蓉区工会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7日,为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夯实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芙蓉区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向”发力,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工会力量。

资金助力,把准“大局关”。区委的中心工作安排部署到哪,工会的脚步就跟到哪。疫情之初,为帮助解决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实际困难,增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区总工会依据“突出重点、向基层和防疫一线倾斜”的原则,第一时间向辖区防疫一线单位拨付防疫专项资金,全面保障防疫资金及时拨付。截至目前,区本级累计拨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专项资金80万元,各基层工会累计拨付5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等。

线上发力,筑牢“思想关”。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区总工会通过“芙蓉工会”微信公众平台、芙蓉之窗等渠道发出《“工”克难关,“会”聚力量|芙蓉区总工会防疫倡议书》《芙蓉总工会疫情防控应急储备职工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积极配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定时推送疫情防控最新情况,通过工会声音及时向广大职工群众传达防疫工作的第一手资讯。

线下聚力,守好“行动关”。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组织工会干部、职工志愿者、企业负责人2600余人下沉防疫一线,在街道、社区开展了协助核酸检测采样、秩序维护、电话流调、辖区摸排、进户排查、核酸情况汇总等一系列工作。他们的认真态度和奉献精神不仅彰显了工会组织的政治担当,也切切实实地为本次任务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草木蔓发,春山可期。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引导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接续扛牢责任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履行工会职责、服务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