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这场集体协商尽显“暖心、温情”

发布时间 : 2022-07-05     来源:芙蓉区工会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1日下午,湖南省国泰君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会议室格外热闹,企业方代表和职工方代表,就薪资、福利等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你一言我一语地展开讨论。

这是芙蓉区总工会、韭菜园街道工会联合会牵头组织的一场工资集体协商会,也是积极响应长沙市总工会2022年度“春季要约”行动活动的实践。

据了解,湖南省国泰君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是湖南省首批综合类、跨区域保安服务企业,已成立十多年,全省拥有保安员4000多名,公司职工大都是奋战在一线的新就业形态群体。近几年来,因为疫情大环境,公司遇到前所未有的冲击,业务量紧缩,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尽管遇到种种不易,但考虑到每位职工背后是一个家庭,是一种期盼,企业欣然接受了职工方提出的工商集体协商要约。

协商会上,企业工会主席、职工方首席代表就职工提案进行逐条阐述,行政方代表一一做出答复,主要内容为调整职工工资待遇、改变生日福利形式、增加职工体检次数、上调职工晚班补贴等。对于职工方的提案,行政方均做出合情合理地答复,现场氛围一片和谐、温暖。

公司工会主席吴浩炎表示,工会是职工的家,更是联系职工与公司的重要纽带。作为工会“娘家人”,要发挥好这根纽带的作用,保障企业与职工方的沟通畅通,一起助推公司和谐发展。对于职工的各种诉求,工会将及时转达给公司,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公司职工工作待遇、生活待遇将逐渐提升到更高层次。

“我们的企业文化就是‘亲如一家’我代表企业方向所有职工保证,随着企业效益好转,将定时定量浮动增加工资”,企业方总经理严毅江说完,现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会议,还迎来了一批芙蓉区规模以上企业工会主席观摩团。大家纷纷表示,这种面对面的集体协商形式很好,对稳定职工队伍、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有效地推动作用。此次集体协商观摩会也为全区推进新就业形态集体协商工作打造了样板。

据悉,2022年芙蓉区总工会指导规模以上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152家,区域性协议14企业份,涵盖非公法人单位1170家,为辖区34000多名职工的福利待遇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