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省会 勇担当 芙蓉职工在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 : 2022-05-06     来源:芙蓉区工会     字体大小:

全区广大职工朋友、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

当前,芙蓉区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标杆区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群众献智出力、建功立业,引领激励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矢志奋斗、担当作为,区总工会决定开展“强省会 勇担当 芙蓉职工在行动”主题活动,实施凝心、聚力、建功、献智、筑梦五大行动。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区总工会向全区广大职工朋友、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发出倡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政治本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办好芙蓉事、做好芙蓉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岗位成才、技能报国,让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二、激发劳动热情,练就过硬本领,以主力军担当建功强省会。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工运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拿出奋力拼搏的干劲、奋勇当先的闯劲、奋发有为的钻劲,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积极投身各级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荣光,为芙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三、勇立时代潮头,坚持锐意创新,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和排头兵。进一步增强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旗帜鲜明支持改革,正确对待改革过程中的利益调整,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芙蓉工会将把重点放在为下级工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指导服务上,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完善改革效果评价机制,采取职工满意度测评、第三方评价等方式,切实提高职工群众对工会的获得感、认可度,持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四、提高服务水准,提升生活品质,做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问需问计问效于基层和职工,全面提升职工医疗、文化、技能、维权、生活等方面的服务保障水平,促进职工生活品质大提升,始终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的奋斗目标,把职工满意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标准,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职工的信赖与支持。

同志们、朋友们,奋斗成就梦想,劳动开创未来。让我们在实施强省会战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伟大征程中,砥砺前行、奋发作为,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标杆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沙市芙蓉区总工会

2022年5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