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工商联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9-25     来源:芙蓉区工商联     字体大小:

2019年度

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长沙市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工商业联合会(商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统战性为主,兼有经济性、民间性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也是对外开放、民间交往的一条重要渠道。现阶段工商联的主要工作对象是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其工作方针是“团结、帮助、引导、教育”,肩负着团结、教育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培养一支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积极分子队伍,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依据《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和上级工商业联合会精神开展工作。

2、团结、帮助、引导、教育全区工商业者投身芙蓉区经济建设,为建设繁荣、和谐、精美新芙蓉做出积极的贡献。  

3、做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4、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5、引导会员弘扬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回馈社会。

6、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

7、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的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8、为会员提供有关证明,协调关系,调解纠纷。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无内设科室、无二级机构。

(二)决算单位构成。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本级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详情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年初结转和结余0.53万元,本年收入合计207.99万元,总支出179.91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24.99万元,增长13.66%,支出增加3.92万元,增长2.23%,主要是因为人员异动人员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07.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2.76万元,占92.67%%;其他收入15.23万元,占7.3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79.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2.85万元,占90.52%;项目支出17.06万元,占9.4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53万元,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92.76万元,比上年增加12.07万元,增加了16.78%,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本年支出合计164.68万元,比上年减少8.99万元,减少5.18%,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财政拨款年末结转和结余28.61万元。财政拨款收、支变化主要原因是人员异动人员经费变化。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4.6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53%,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8.99万元,减少5.18%,主要是因为人员异动人员经费变化。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4.6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8.85万元,占96.4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3万元,占3.5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6.1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64.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49.50万元,支出决算为157.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0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标,津补贴发放。

2、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9.50万元,支出决算为1.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26%,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工商联创优正式文件未下发,基层组织建设费暂未下拨。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17万元,支出决算为5.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93%,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基数调标。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2.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0.4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3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保险及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2.4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62%,主要包括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14万元,支出决算为0.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14万元,支出决算为0.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本年发生三公经费0.1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个、来宾11人次,主要是接待邵阳北塔区工商联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并在区门户网站上公开了绩效评价报告,涉及资金179.91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单位履行工作职能好,资金使用情况规范有效;对3个项目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涉及资金1.83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单位及时完成了工商联执常委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光彩事业等工作,较好地履行了部门工作职能,资金使用情况规范有效。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4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9.02万元,降低42.09%。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及办公经费的厉行节约。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00万元;开支培训费0.00万元;未有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的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0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0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00台(套)。

十一、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芙蓉区工商联

2020年9月25日

2019年度芙蓉区工商联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工商联2019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