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工商联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2-19     来源:芙蓉区工商联     字体大小:

芙蓉区工商联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芙蓉区工商联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支出性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7、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部门经济科目支出表

9、政府经济科目支出表

1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1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芙蓉区工商联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工商业联合会(商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统战性为主,兼有经济性、民间性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也是对外开放、民间交往的一条重要渠道。现阶段工商联的主要工作对象是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其工作方针是“团结、帮助、引导、教育”,肩负着团结、教育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培养一支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积极分子队伍,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依据《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和上级工商业联合会精神开展工作。

2、团结、帮助、引导、教育全区工商业者投身芙蓉区经济建设,为建设繁荣、和谐、精美新芙蓉做出积极的贡献。

3、做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4、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5、引导会员弘扬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回馈社会。

6、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

7、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的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8、为会员提供有关证明,协调关系,调解纠纷。

(二)机构设置

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无内设科室、无二级机构,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部门预算只包括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部门本级预算。

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内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即我单位本级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含保障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基本运行的经费、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归口管理的基层组织建设、执常委工作、光彩事业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64.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4.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2.6万元,主要是增加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64.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5.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2.6万元,主要是增加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4.6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55.2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9.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基层组织建设费专项6万元,主要用于扶持基层商会活动开展;执常委工作经费专项2万元,主要用于召开执常委会会议、工作经费等方面;光彩事业费专项1.4万元,主要用于光彩事业捐助工作开支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1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50万元,下降9.58%,主要是办公开支减少,设备购置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万元,主要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取消了公务接待费。

(三)一般支出性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性支出总额为11.1万元,其中办公费预算5万元;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0.2万元用于电话费开支;会议费2万元,用于换届选举(1场次),近200人次;劳务费0.3万元,用于授课费;委托业务费1.2万元,用于聘请会计及其他委托业务;差旅费1.4万元,用于组织会员开展光彩事业活动。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我单位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本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64.66万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3个,资金9.4万元。其中:光彩事业费1.4万元;执常委工作经费2万元;基层组织建设费6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注意: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的运行经费,公开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情况。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部门经济科目支出表

9、政府经济科目支出表

1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1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长沙市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

2021120

DOCUMENT20210219373945988497.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