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工商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18-02-13     来源:芙蓉区工商联     字体大小: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2月11日,芙蓉区工商联组织全体党组成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易新宇,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洪曙光出席,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毛远强主持会议,同时代表区工商联党组进行对照检查汇报。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委派代表全程指导,并提出会议要求。

芙蓉区工商联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工商联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并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党组成员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党章,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剖析问题,研究改进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区工商联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毛远强书记代表区工商联党组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党性修养、担当作为、“四风 ”建设、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问题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毛远强书记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带头接受各位党组成员的批评。洪曙光主席、沈向昕副主席虽为党外人士,但作为党的干部、区工商联的班子成员,也在会上对自身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自我检查。之后,区工商联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每位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都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紧扣主题,查摆问题,说真话,敢于找“病根”,拉清单,“红红脸、出出汗”效果明显。

  易新宇部长最后点评表示,区工商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气氛热烈,自我剖析态度诚恳,一针见血,效果明显。他提出两点想法,一是希望身兼数职的党组成员抓好定位,将本职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希望发掘特色和亮点工作,并加强宣传展示,为芙蓉区经济建设和招商引资作更大贡献。

易新宇部长作点评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