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群团组织 > 工商联 > 机构信息 > 本级机构
  • 索引号:0000430102G0304/2014-00370
  • 所属机构:芙蓉区政府
  • 机构地址:长沙市人民东路189号芙蓉区政府大楼620房
  • 联系电话:0731-84683402
  • 负 责 人 :赵小午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工作日)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工作日)

长沙市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 : 2023-10-11     来源:芙蓉区工商联     字体大小:

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中有着重要影响,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一、主要职能

1、充分发挥工商联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引导作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依据《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和上级工商业联合会精神开展工作。 

2、充分发挥工商联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四信”教育,做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团结、帮助、引导、教育全区工商业者投身芙蓉区经济建设,为建设湖湘之心、中部标杆、全国一流的新芙蓉做出积极的贡献。  

3、充分发挥工商联在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中的助手作用,开展工商联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的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引导会员弘扬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促进社会和谐。 

4、积极开展创业富民工作,引领和鼓励大学生、失地农民和有意向创业者自主创业,为创业者提供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 

5、充分发挥工商联在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引导和推动商会组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内部管理、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活动。 

6、充分发挥工商联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正确处理协调投资者利益和劳动者权益的关系,为会员提供有关证明,协调关系,调解纠纷。

二、无内设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