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 关于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倡议

发布时间 : 2020-01-30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

  关于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倡议 

各基层商会,全体会员企业:  

  大家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凶猛,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区各基层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重要作用,齐心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向全区各基层商会,广大会员企业发出倡议: 

  一、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在重要时刻体现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识大体、顾大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提倡企业按国家规定延长假期,取消企业大型活动,自觉做好疫情防控防线。以坚决、科学、严格的防控举措,确保企业内部安全有序,全力支持党和政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大仗。 

  二、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要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教育企业员工正确认识疫情,清楚疫情防控知识,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要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广大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不信谣,不传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严密采取措施加强防控。引导企业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少外出、不聚集,注意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不销售、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 

  四、主动投入疫情阻击战。从事防疫抗病物资生产的企业要加班加点扩大生产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力帮助;医药流通企业要保障所有门店正常营业;相关行业企业要确保产品供应,不哄抬价格,不囤货居奇,稳定市场,保障所有防疫药品、用具绝不涨价,让真正需要的群众买得到、买得起。 

  五、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要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立足岗位发挥作用。要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捐款捐物,对疫情严重的湖北武汉等地区伸出力所能及的援助之手,彰显各商会、企业家的大爱情怀,树立企业家良好形象。 

  同时,请开展了支持疫情防控、支援疫区相关活动的商会、企业将情况及时报区工商联。联系人:莫让。办公室电话:84683402,手机:13080550014,邮箱:707296739@qq.com。

  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 

  芙 蓉 区 商 会 

                                                    2020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