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救护师资,为你点赞!

发布时间 : 2022-11-11     来源:红十字会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0日上午10点左右,正在烈士公园晨跑的芙蓉区红十字救护师资、马王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姜芳玉和她的同学周医生听到有人在打电话:“喂,120吗这里是烈士公园东门还是南门,有一个病人……”同时她们看到一群人正在围观,家属手足无措120通话。

出于职业的敏感,两人立即前往查看情况。走近后她们发现了一位神志不清、面色苍白、大汗淋漓的患者,在表明两人都是医务人员的身份后,了解到患者既往有“中风”病史,早晨饮酒后和朋友在烈士公园散步,突然感觉下肢无力,神志不清地摔倒在地

芳玉赶紧让患者躺平,发现患者正在呻吟,确认患者有意识,检查患者双侧瞳孔对光反射稍迟钝,呼吸脉搏正常,有心跳呼吸无需心肺复苏,立即将患者的头偏向一边,观察生命体征,同时安抚患者家属,并协助和120通话,确认事发具体位置和现场情况。

围观的群众叫来烈士公园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赶紧给120救护车指路,10分钟左右120救护车到达现,此时的患者症状已经逐渐好转,神志清楚,被送往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这时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围观群众都说:“幸好有两位医务人员在现场,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候姜芳玉医生给大家科普起急救知识来如果发现有人倒地,不要盲目进行心肺复苏,一定要花上约10秒钟时间确定患者有无意识呼吸心跳,如果确定无呼吸心跳应立即心肺复苏以及尽快寻找附近是否有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并请求更多人的帮助如果患者有呼吸心跳,可以给予一般情况的检查,将患者的头偏向一边,天冷需保暖,观察生命体征,并等待120的到来。在和120沟通的时候需要熟悉地形的人告知地标性建筑,为急救车的到来赢得时间。

姜医生建议大家学习急救知识,在关键的时候能派上用场,并运用科学有效地急救方式,为患者的生命赢得时间,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