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CPR+AED急救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3-11     来源:芙蓉区红十字会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文明新风,助推文明城市建设,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机关、企业、社区、学校等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传与推动应急救护工作,提高机关干部和志愿者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掌握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等救护知识和技能,芙蓉区红十字会2022年拟在区直机关开展CPR+AED培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直机关工作人员及家属子女(年满18周岁)有意向参加培训可向单位办公室报名,由单位统一向红十字会报名参加培训。

二、培训时间、地点

1CPR+AED培训课程4课时,必须全勤才能获得证书。

2、培训地点安排在芙蓉区妇幼所5楼会议室(火炬中路8)。

3、初步计划于2022年举办10CPR+AED培训,每期人数30人。具体时间见附件,参训人员可依据本人情况报名,每期人数不够或超过30人,由区红十字会与本人沟通调整。

三、培训内容与方式

1、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

2、培训方式:1学时理论讲解,2学时技能操作训练,1学时考核

四、其他事宜

1、请各单位办公室统计报名人员,在318日之前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报名汇总表》报区红十字会,电子版发邮箱108732632@qq.com如果单位培训人数较多,可与区红十字会联系,独立开班。

2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工作联系人:袁丹丹,电话:0731-84110208

3、培训的会务由区红十字会统筹安排,个人不用承担培训费用。

4、培训因有操作,建议怀孕女性不要参加,建议女士不着低领服饰和裙子。所有学员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配合做好培训期间的防控措施。

附件1:时间安排表

附件2:红十字CPR+AED救员培训报名汇总表

芙蓉区红十字会

202239

时间安排表.docx红十字CPR+AED急救员培训报名汇总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