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科协召开2021年科协业务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11-25     来源:区科协     字体大小:

2021年11月24日,芙蓉区科协在区政府21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区科协业务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芙蓉区科协主席易智勇主持,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方宝华出席,区直相关单位和各街道(园、局)分管领导及科普专干等130余人参会。

会上对全区各街道科普信息员注册及科普信息传播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邀请了湖南省科协科普部部长李世才、长沙市科协副主席夏立新、芙蓉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罗宏分别就“如何开展基层科普工作”、《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授课。

方宝华指出,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提升科协组织工作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好科协组织“四服务”作用,方宝华对科协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聚焦聚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坚持以根治堵点难点为基本导向,在开创全区科普工作新局面上聚焦聚力,全面打通街道、社区科普的最后一公里;三是要坚持以践行“四服务”为根本职责,在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上聚焦聚力,绘出最大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