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芙蓉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有关工作部署及科协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5-20     来源:科协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19日上午,《芙蓉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有关工作部署及科协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在芙蓉区机关52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芙蓉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徐青春主持,区政府副区长方宝华、区政府二级调研员易学义出席会议,芙蓉区科协等33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科协主席易智勇对《芙蓉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纲要》”)进行了解读,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贯彻《纲要》的重要性,要将《纲要》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对区科协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一致表态将按《纲要》中明确的相关任务目标抓好落实。区政府二级调研员易学义宣读了2021年度优秀科普信息员表彰决定。

会上,芙蓉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徐青春讲话,他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使命和责任,他要求各成员单位一是要加强领导,将《纲要》的实施工作纳入年度工作任务,做到有份额、有目标、有安排、有调度、有考核;二是要各司其职,按照《纲要》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本年度相关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三是要根据各自管理和服务的对象,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四是要注意工作方法,结合实际充分整合、利用现有各类科普资源,压实责任,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切实将贯彻实施《纲要》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最后,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方宝华讲话,他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系统、部门间的联动,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全面开展《纲要》实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凝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芙蓉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