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芙蓉区主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 2022-09-19     来源:区科协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17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芙蓉区主场活动在浏阳河婚庆园广场前坪举行。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夏立新、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青春等领导出席活动。2022年芙蓉区"最美科技工作者”“最美基层科协工作者”、区科协及东屯渡街道相关领导、各有关单位科协专干和部分居民、科技志愿者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青春在活动现场致辞,他代表芙蓉区政府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基层科协工作者和长期关心支持我区科普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我区正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进强省会战略,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发展理念是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他强调,科普事业惠及百姓,相关单位一定要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活动现场,芙蓉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易智勇、芙蓉区东屯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张敦为2022年芙蓉区最美科技工作者、最美科协工作者颁奖。随后,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夏立新在启动仪式环节宣布2022年全国科普日芙蓉区主场活动启动。

2022年“全国科普日”芙蓉区主场活动现场,设置了4大主题展区共7个体验区,科普内容包括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智能展品体验、航天知识、食品安全、眼健康等等,旨在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场启动仪式拉开了芙蓉区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大幕,从9月15日至28日,芙蓉区科学技术协会将在芙蓉区各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组织开展20多场丰富多彩的科普惠民系列活动,主动服务融入“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力提升芙蓉区公民科学素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