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科协组织开展 “北斗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1-14     来源:芙蓉区科协     字体大小:

20221114日上午,芙蓉区八一路小学的师生们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的“新老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空天科学学院教授文援兰,文援兰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国之重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主题的北斗科普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芙蓉区科协本年度“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延伸,八一路小学五、六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讲座中文援兰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北斗科研经历和研究成果,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基本原理、北斗卫星导航发展历程等知识,讲述了北斗建设过程中的故事,还为同学们普及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国防、交通等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讲座现场,同学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地聆听,不仅对北斗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还深深为攻坚克难的北斗精神所感动。活动最后,文教授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科学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养,立志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本次“北斗科普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科学家精神爱国主义精神,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科技,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在后续的工作中,芙蓉区科协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目标,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贡献新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