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0-2025年度)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04-28     来源:区科协     字体大小:

湘科协通〔2020〕18号

各省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市州科协,高校科协,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省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根据《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印发〈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的通知》(湘科协通〔2016〕61号)精神,省科协决定组织开展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0-2025年度)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凡符合《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认定和管理办法》见附件1)第二章申报条件(第四、五条)的单位均可申报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

二、申报程序

1.申报与推荐

各申报单位需对照《认定和管理办法》第六条要求,客观真实申报不同类别的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对照第七条第一款要求准备申报材料。

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由各市州科协、省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省直相关单位负责推荐,推荐材料需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2.评审与命名

省科协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向社会公示后报省科协党组审定,由省科协正式发文予以认定,并授予“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0—2025年)”牌匾。

三、有关要求

1.推荐单位承担推荐主体责任,应加强对被推荐单位的工作指导,组织实地考察,做到择优推荐,并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等不正当行为。

2.各推荐单位汇总本地区推荐材料,于2020年5月29日前将签章完备的纸质申报材料(一式2份)和电子版材料报至省科协科普部。

四、其它事项

1.已过示范期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须重新申报评审认定。

2.《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申报书》(见附件2)可通过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网站(http://www.hnast.org.cn)首页“通知通告”下载,也可在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QQ工作群(61934711)下载。

联 系 人:肖 鹏

通信地址:长沙市东风路17号省科协科普部(406室)

联系电话:0731-84884352(传真)

电子邮箱:706529825@qq.com

 

附件:

1.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docx

2.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申报书.docx

芙蓉区科协

2020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