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群团组织 > 团委 > 机构信息 > 本级机构
  • 索引号:0000430102G0302/2014-00368
  • 所属机构:芙蓉区政府
  • 机构地址:长沙市人民东路189号1148室
  • 联系电话:0731-84683477
  • 负 责 人 :谢况翟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工作日)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工作日)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长沙市芙蓉区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23-10-11     来源:芙蓉区团委     字体大小: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实施上级部署的青少年工作为主体的各项任务。组织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芙蓉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 

负责全区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干部,加强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 

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参与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的制定,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指导街道、社区团的各项工作。 

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情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和依据。 

树立青年标兵,开展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评选活动,着力提高各行各业青年生产技能。 

团结、教育、引导青年为实现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而奋斗,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践中锻炼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参与社会协商对话、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承担政府委托的有关青年工作事务,指导和帮助青联、学联、少先队等青少年组织开展工作,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在维护全国人民总体利益的前提下,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具体利益,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发挥青年利益的社会代表作用。 

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无内设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