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启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3-07     来源:团委     字体大小:

2022年3月5日,共青团芙蓉区委联合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隆平水稻博物馆、民建芙蓉区工委和长沙童话芙蓉校区等单位在隆平水稻博物馆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芙蓉区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活动邀请数十名行动不便的困境青少年们与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参观展厅,合作绘画,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学雷锋纪念日”。

芙蓉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隆平水稻博物馆联合成立芙蓉区青志协隆平水稻博物馆志愿服务分队,进一步推动了辖区青年志愿服务和青少年社会实践有机整合,团芙蓉区委书记钟泽平为志愿服务队代表、隆平水稻博物馆副馆长王伊伊授牌。

参加活动的困境儿童及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展厅,现场体验,学习领悟了袁隆平院士与脚踏实地的追梦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在隆平大讲堂里,青少年们围坐在一起,在志愿者的帮助和指导下一起动手绘画,将完成的十幅画作拼接成袁隆平院士画像,这幅画像将在博物馆进行展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