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召开会议传达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 2022-09-30     来源:团委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8日,团区委组织召开会议传达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团区委书记谢况翟主持。

会上,谢况翟书记就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大家认真学习并就共青团系统如何配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积极讨论。

会议明确,团区委要对照重点内容,严格开展自查。在政治安全领域方面,团区委就共青团团旗团徽规范使用情况、少先队标志标识管理等问题开展自查,累计排查包括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相关新闻报道等共计400余篇,未发现相关问题。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对违规发展团员情况进行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暂未发现相关问题;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自身管理,进一步强调加强团干部自身能力素质和规矩纪律意识,并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在生产安全领域团区委对办公场所开展全面安全检查;要配合区教育局对全区中小学学校、幼儿园、少先队校外教育基地开展消防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在疫情防控安全领域,团区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严格防控工作目标,联合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了常备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意识形态安全领域,团区委对公众号“芙蓉青年”上发布的信息内容严格把控,先后经过三轮审核后才会发布,确保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