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新媒体演讲主持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 : 2023-10-20     来源:团委     字体大小:

2023年10月17日,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芙蓉区教育局、共青团芙蓉区委承办,长沙市新华书店、芙蓉区育英第三小学协办的第四届长沙市中小学生“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新媒体演讲主持大赛(芙蓉区复赛)在育英第三小学举行,在前期自主阅读、学校初选等环节中脱颖而出的82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今年以来,全区各中小学开展了以《斗创造奇迹》《我是接班人》《走进文化遗产 坚定文化自信》《平语近人·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等红色经典书刊和文章的主题阅读活动,各学校制订符合本校实际的“书香校园”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成立“书香校园”工作领导机构,将阅读融入学校教育和教学管理,引领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并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促进优良学风和校风的形成,助力学校深入开展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同时,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活动,引导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分为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和初中组,一一登台演讲,分享他们阅读红色经典书刊和文章的感受,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最强音,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用清晰流畅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表达了他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他们铿锵有力又富含深情的神态与动作,感染和振奋着现场的所有评委和观众,体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