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长沙市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暨芙蓉区“红领巾学院”第六期培训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11-01     来源:团委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全市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基层少先队工作水平,2023年10月30日上午,“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长沙市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暨芙蓉区“红领巾学院”第六期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在芙蓉区马坡岭小学顺利举行。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原江苏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华耀国,团市委副书记周钰沂,团市委学校少年部部长张国金,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欧转,团区委书记谢况翟,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胡宇等出席活动。各区县团委负责同志,少先队总辅导员,全市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芙蓉区燕山第二小学的同学们带来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现场演绎《穿越时空的对话》。在庄严出旗、齐唱队歌后,总督学胡宇致欢迎辞。她表示,少先队辅导员是党的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工作者,是少年儿童的亲密的朋友和指导者,肩负着政治启蒙和思想引领的神圣使命。少先队辅导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水平,以实际行动推动星星火炬事业不断前进。

随后,团市委副书记周钰沂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华耀国同志进行《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根本遵循,强化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引领》主题授课。他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从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政治引领、开展对象、行动纲领等方面展开,为辅导员在新时期落实好少先队工作提供了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建议。

据悉,本次大赛由长沙市少工委、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沙市总工会、长沙市妇女联合会举办,由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共青团长沙市芙蓉区委、湖南省龙小佳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及芙蓉区马坡岭小学承办。大赛项目包括基础专业知识笔试、主题宣讲、活动案例讲解、校外实践活动设计、工作情景处理答辩等,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功底、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市的少先队辅导员们代表们将一同切磋业务、同场竞技,赛水平、赛能力、赛素质。通过本次活动,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将积极响应召唤,以新担当和新作为,团结、引领、教育好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尽职尽责、奋发有为,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光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