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年担当 于斯为盛”芙蓉区青年大学习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10-27     来源:团委     字体大小:

区直各机关团组织,隆平高科技园、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团(工)委、社区(村)及两新团(总)支部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进一步推动“青年大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团芙蓉区委决定在团员青年群体中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岳麓书院调研。面对热情洋溢的青年学子,他指出,“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真是人才济济啊!”“于斯为盛”首先是指湖湘大地代有人才出,涌现出许多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材;同时也是指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祖国呼唤青年担当,时代赋予青年重任。本次征文活动,参赛者需围绕上述精神,以“青年担当,于斯为盛”为主题,自选角度进行创作。

二、活动时间

征文时间:2020年10月26日—11月20日

评比时间:2020年11月下旬

三、主办单位

共青团芙蓉区委员会

四、内容与要求

1、体裁不限,建议不超过1200字,作品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评奖资格。

2、作品所涉及的名誉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负责。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宣传、出版、展览、网上刊登等,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3、各级团组织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踊跃投稿,投稿数不少于1篇。参赛征文采用电子版报送方式。邮件主题为“【征文大赛】+标题+作者姓名”,征文主体作为附件(需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工作或学习单位、联系电话等);发送至团芙蓉区委办公室电子邮箱:furongqvtuanwei@126.com,截稿日期2020年11月20日,逾期无效。联系人:周怡君,电话:84683559。

五、评选方式

由团芙蓉区委组织进行评选。

六、激励措施

团芙蓉区委将从征文中综合评选出10篇优秀作品,优秀获奖作品还将推荐到团市委进行参评,市级优秀获奖作品精选将在“学习强国”“红网”等媒体平台进行推介。

共青团芙蓉区委员会

2020年10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