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团区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1-10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2018年,团区委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芙政办发【2018】55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现就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况   

  1、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依法公开、公平公正、讲求实效、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的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明确专人负责,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  

  2、健全工作机制。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作进一步充实完善。同时,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学习了有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实施《条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3、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搭建信息化平台,通过芙蓉区人民政府网站、芙蓉青年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开政务信息。根据规定,及时监督、检查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1、公开的主要内容、数量     

  2018年,在芙蓉之窗官方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条,其中,工作动态57条,财政资金5条,机构信息、通知公告、人事信息、政策文件、年度规划计划、信息公开年报等共10条。在芙蓉青年微信上公开政府信息1条,主要是共青团长沙市芙蓉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2、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芙蓉之窗、芙蓉青年微信公众平台、芙蓉区团委官方微博公布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及收费与减免情况   

  2018年,团区委区政府信息公开均为免费提供,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没有发生针对团区委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团区委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尚存一定差距:一是信息发布的时效性有待提高。在工作中偶尔存在公布信息滞后的现象。二是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完善,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措施  

  1、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信息公开权责,加大工作宣传和培训力度,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政务公开的意义,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做好信息公开营造良好氛围。 

  2、丰富内容形式。拓展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提升宣传信息的质量,提高信息发布的及时性,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更多的途径和形式,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情况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芙蓉团区委办公室联系。 联系电话:0731—84683559。 

共青团芙蓉区委员会 

2019年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