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里牌社区开展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10-18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了进一步普及大众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提高辖区居民和单位员工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2020年10月14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二里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勘商贸开展了安全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为辖区居民和单位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援知识课程。

活动现场来自长沙市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的彭天冰老师现场讲解了应急救援的基础知识、应急救援的五个环节以及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动作要领最佳救治时间。同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创伤包扎等紧急救护技术。最后在现场进行了教学互动环节,邀请现场的居民朋友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日常急救方法,规范了居民应急救援操作步骤和手法。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培训的居民和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要将今天所学习的知识和技能向家人朋友进行普及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大大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应急救护意识,普及了基本救护理念,让大家掌握正确的救护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为辖区单位的防灾避险,面对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时能采取正确、及时有效的救护措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的彭老师现场进行应急救援教学)

(活动现场老师和居民朋友一起互动进行应急救援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