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81支家庭医生团队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 2022-12-21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常医生你好,我这两天总是咳嗽,有时有浓痰,有时流清涕,低烧,有味觉肌肉不酸痛,请问是不是阳了?家里有感冒清、苏黄止咳胶囊、布洛芬片,吃什么药对症?”2022年12月20日下午,在芙蓉区朝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微信服务群,65岁的居民老罗紧张地向家庭医生常剑琴提问。

“可以吃点止咳化痰的药,你家里的苏黄止咳胶囊可以,如果效果不明显,到时候可以到中心来查一下血常规。”常剑琴迅速作答,为老人指导用药。

朝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李崎告诉记者,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速度加快后,根据安排,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6支家庭医生团队,自12月17日起,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5点在中心开设发热门诊为有需求的居民服务,并且每个社区指派一名全科医师全天24小时提供电话医疗咨询服务。截至目前,中心已接受电话咨询326人次、送医送药上门3人次、发热诊室接受发热患者100余人次。

与此同时,在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家住东岸家园小区的老何则拿到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快递上门的药物。

近日,老何一家人均被确诊为新冠阳性患者,由于不方便出门,他就在微信上向社区家庭医生团队咨询,医生微信问诊后,开具处方,他通过二维码扫码支付后,快递小哥很快就将药品送上了门。

马坡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中心开通了24小时电话、微信咨询问诊等服务,患者通过二维码扫码支付后,医务人员就可送药上门。但由于近期患者激增,他们就联系了顺丰快递,每天下午3点统一快递送药上门,最多的一天上门快递有40余家。

“医院挂号难,药店药品短缺,万一阳了,怎么办?”据介绍,为了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近日,芙蓉区迅速行动,派出了81支家医团队为居民服务。万一您或者家人阳了,请您及时联系居住地所在辖区的家庭医生,他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