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真“时尚” 八十寿辰“低调”办

发布时间 : 2023-01-03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爷爷,祝您老人家生日快乐,万寿如疆!”“爸爸,祝您老人家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在一声声美好祝福声中,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向韶社区老党员陈元玉幸福开心地享受着孩子们及老朋友们给他准备的别开生面的网络八十岁寿宴。“父亲平日生活非常简朴,低调做人,低调处事,一再叮嘱不操办寿辰,按‘三不三谈(三不:不请客、不聚餐、不收礼;三谈: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文件体会、谈如何增强免疫力、谈今后的打算)原则来进行网络交流。父亲是名光荣的退伍老兵,我们子女也是父亲麾下的小兵,无条件执行父亲的要求,在微信群内举办简单的亲友交流会。”陈老的大女儿铁英说。2023年1月1日上午,在向韶社区金色华庭小区党支部老党员陈元玉的朋友交流群里正热烈的为陈老过着八十寿辰。

常言道:“人生七十古来稀”。通常来讲,逢人八十大寿,免不了要办场风光体面的生日宴席,好生庆贺一番。而老党员陈元玉却在他本人80寿诞之际,取消寿宴,不办一桌酒席,不收取一分钱的礼金,以别样的方式来为自己庆生,争当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就要时刻争做表率。”这是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陈元玉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作为退休老党员,他时刻谨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自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新风正气的推动者,把一句句家训、一项项规定落到实处,在廉洁文明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建设中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在子女眼中,陈元玉同志是一个不仅对待工作十分严谨认真,对家庭对孩子更是严格要求,讲家规。在他工作期间,从不以公谋私,为孩子找关系。三个女儿的工作都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

2023年1月1日是陈老80岁的生日寿辰,此时,他想的更多的还是如何严以律己,廉洁自律,杜绝送礼,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陈元玉虽然八十岁了,但身体硬朗、精神饱满,每天的生活快乐而充实。自1961年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以来,他坚守初心,用廉洁为民的行动书写着立党为公的忠诚。同时也教育自己的后辈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秉持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廉洁自律,用自己的模范行动树立共产党人的优良形象。

一句句祝福,暖暖的仪式,浓浓的亲情,还有来自子女们孝亲感恩的心意和孙辈们真情实感的表白……都在微信群里自然流露,陈元玉同志在节俭不失隆重、简单不失热闹中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充满温馨的八十大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