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韶社区:守望相助显“特爱”,暖冬关怀献真情

发布时间 : 2023-01-09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这个操作真的很简单、很方便,以后不用急急忙忙来社区认证年审,多好!”家住望城区的社区特扶人员刘纯良女士发出感慨。2023年1月9日,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向韶社区计生协会、妇女联合会以计生特扶家庭年审为契机,宣传各项便民惠民利民政策,确保特别扶助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为做好此项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与特扶家庭对象面对面交流进行特扶年审,确保年审工作准确、无误。在了解特扶对象婚姻变动、户口迁移等情况的同时,及时做好信息变更。审核过程中,告知对象可以选择在家中年审,登录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的账号、密码,点击对象年审进行人脸识别、上传照片等操作后即可完成,社区工作人员将在后台点击年审确认。

“身体还可以吧,最近天气比较冷,多穿点,别受凉了,一定要记得戴好口罩,在生活中如果遇到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心尽力给予帮助。”每年审完一户,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向韶社区党委书记付银都会详细了解其生活状况、家庭成员思想情况,同时为特扶对象送上爱心口罩。

此次年审工作,一方面确保特扶工作的顺利开展,另一方面让计生奖励扶助政策真正惠及于民。通过与特扶对象嘘寒问暖的交流,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计生特别扶助人员之间的距离,把关怀关爱送到每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及温暖关怀。

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向韶社区党委书记付银为特扶家庭对象送上爱心口罩

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向韶社区工作人员用手写的形式告知对象自审的方法

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向韶社区工作人员为特扶家庭对象拍摄年审照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