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化党建聚合力 暖心敲门慰民心

发布时间 : 2023-01-12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朱娭毑,提前祝您过个热闹年哦,祝您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在困难高龄党员朱发英家,长沙铁路运输法院院长丰德煌一行给老人家送上慰问物资及新春祝福。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向韶社区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个一”行动要求,发挥区域化党建共同体的组织力和凝聚力,2023年1月9日至12日,联合共同体单位开展了“区域化党建聚合力 暖心敲门慰民心”主题党日活动。向韶社区通过前期摸排,全面掌握了辖区困难党员群众的基本情况,通过发动区域化党建共同体以物资慰问的方式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及群众,努力实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活动一经发共同体单位反响热烈,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长沙铁路运输法院、长沙大厦有限责任公司、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晓园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五一大道支行等多家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向困难党员群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将慰问物资送到他们的手中热情地同困难党员群众、独居老人促膝长谈,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难处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还叮嘱他们照顾好身体,乐观面对生活困难高龄党员张爷爷激动地说道:“谢谢党和政府对我的照顾和帮助,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好身体,努力让生活变得更好。共同体单位也表示后续将与社区一起敲门入户、走访帮扶工作落实到位,竭尽全力为困难党员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向韶社区通过“小社区、聚资源、大服务”的发展模式,引导多方力量参与社区服务,让社区服务更加精准化同时也是以合作共建的形式,联盟合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