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横卧路边,网格员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发布时间 : 2023-11-27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23日上午,芙蓉区朝阳街道五一东村社区网格员田伟军日常巡查到社区33栋时,发现花坛边一男子横躺在马路边,不省人事,急忙上前查看情况。

该男子浑身散发着浓烈的酒味,田伟军初步判断是饮酒过量。他尝试着与该男子进行沟通,但该男子已经意识模糊、口齿不清,几次试图将其叫醒,但因其喝酒过多始终没有回应,无法准确判断其个人信息及家庭住址。

在检查该男子身上无明显伤势后,田伟军试图将其搀扶到安全的地方休息,但由于该男子体型较大无法移动,于是只好拨打110和120,请民警同志帮忙。大约10分钟后,110和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田伟军与民警合力将该男子抬上担架,送至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看着远去的急救车,田伟军并没有就此停下巡查的脚步,转而继续投身网格巡查工作,用坚守保护一方平安。今日下午,田伟军获悉,该男子已经转危为安。

“网格虽小,需要用脚步去丈量;网格很大,联系着千家万户。这张‘网’,不打鱼,网的是居民家里的众多琐碎事;这‘格’子,不写字,只记录居民的所需、所急、所盼。”田伟军说,他将和社区其他网格员一道,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用真心管理网格,用真情服务居民,将这张网格“编织”出一幅暖心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