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挖沟邻里起纠纷,网格员撮合成功调解

发布时间 : 2023-12-11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我年迈行动不便,多亏了你们上门协调,门前小沟小坑填平了,再也不用担心会滑倒了。”2023年12月8日上午,家住芙蓉区朝阳街道向韶村的陈岱发老人紧紧握着社区网格员李莉的手,表达着深深的感激之情。

日前,向韶社区网格员李莉在日常网格巡查中,被正在一楼休息的陈岱发叫住。老人向她反映,隔壁住户房屋装修,在他家前坪修了一条“V”形小沟用于排水,一直没有填平,久而久之,积水成滩,异味弥漫,现在他出门,随时都有可能会摔倒。他曾多次与邻居沟通,却一直未能妥善解决,邻里关系也变得很不愉快,希望社区能帮忙解决。

收到老人的诉求后,网格员李莉与老人一同前往进行查看,发现前坪坑洼确实影响了老人的出行安全。随后,李莉敲开隔壁住户的房门,转达了老人的诉求和愿望,并对“V”形小沟带来的影响进行利弊分析。

在李莉反复的劝说下,隔壁住户答应请施工师傅对小沟进行填补。经过2个多小时的作业,凹凸不平的前坪完成了修复。

“你们不仅为我们消除了隐患,还成功化解了我们邻里间的小矛盾,真是太棒了!”陈岱发老人点赞道。

据介绍,接下来,向韶社区网格员将继续加强网格内巡查走访,以解决居民关切的问题为重点,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用实际行动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