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制“福桶” 欢喜迎新春

发布时间 : 2024-01-19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新春来临之际,为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新春节日氛围,2024年1月18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向韶社区工会联合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建设银行五一大道支行,开展“巧手制‘福桶’ 欢喜迎新春”手工制作活动,让工会职工亲身感受年俗文化带来的乐趣。

“你们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方式,将花枝高低错落地摆放,这样‘福桶’就会有层次感,看起来更加生动、有活力……”活动现场,专业老师为大家耐心地讲解花艺知识、示范插花步骤,同时指导大家搭配技巧。

随后,职工观察桌面上制作“福桶”的各种材料,有充满喜庆的红色福桶,有代表财富的发财果和尤加利叶,还有寄予未来希望的福卡。职工们纷纷“摩拳擦掌”,根据自己的喜好开始制作,期间有说有笑、互相比赛、互相称赞,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地点缀新春饰品。在欢快喜乐的氛围中,一盆盆福气满满、红红火火的“福桶”便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福桶”代表着万事顺遂、阖家幸福,寄予了新的一年充满希望与喜悦。此次手工活动,不仅同“走找想促”活动相结合,还与工会联合会单位职工拉近了距离,让大家“沉浸式”地感受到工会为企业职工服务的诚意和送上祝福的暖意,在融洽的氛围中迎接新春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