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韶社区:保卫蓝天 向露天熏制腊肉行为说“不”

发布时间 : 2024-02-19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叔叔阿姨,新年好,你们在这里熏制腊肉非常危险,周边都是易燃物,要是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向韶社区网格长谭梦馨语重心长地劝导,并成功制止居民熏制腊肉。

2024年2月18日一大早,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向韶社区第二网格网格长谭梦馨和网格员在辖区日常巡查,发现向韶村73栋旁浓烟弥漫,一股轻微的烟熏味扑鼻而来。网格长和网格员迅速反应,寻着烟味在向韶村73栋与72栋的铁门中间,发现一居民搭建了一个简易的腊味熏制桶,在里面放木屑并将其点燃,放入了肉品在熏制。

见此情形,谭梦馨立即上前进行制止,在网格员的配合下,将熏制火炉取出浇灭,同时对居民说明了熏制腊肉对周边居住环境有污染以及熏制过程中存在的火灾安全隐患。在网格员的耐心劝解下,居民意识到自己熏制腊肉行为所带来的危害,当即收起腊肉,并表示今后会选择正规渠道购买腊制品。

下一步,向韶社区将继续加强日常巡逻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劝导、及时制止熏腊制品的行为,同时加强宣传攻势,向居民群众普及大气污染防治与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居民自觉转变思想观念,共同参与到蓝天保卫战之中,共同打造平安、环保、文明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