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岸街道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事故行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 2022-09-23     来源:东岸街道 李阳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专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根据东岸街道辖区实际情况,编制方案,现解读如下:

一、方案编制的背景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

二、方案编制的目的

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三、方案编制的内容

一是明确了排查范围和重点内容;二是细化了责任分工,明确了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制定了保障措施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严格监管执法检查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夯实安全生产责任

四、工作要求

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加强规范,响应保障。

长沙市芙蓉区东岸街道办事处

20229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