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东岸街道基干民兵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3-30     来源:芙蓉区东岸街道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铁肩担当责任。2022年3月23日,芙蓉区东岸街道武装部紧急动员,及时组织基干民兵参加防疫阻击战。基干民兵们纷纷响应,整装出发,再战疫情!

防控中,东岸街道基干民兵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身着迷彩服,活跃在社区、村的各个小区和核酸检测点,承担着为居民进行测量体温、检查出入人员绿码、提醒居民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维持核酸采样点秩序等工作。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民兵战士,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担当抗疫重任,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基干民兵解洪说。几天下来,坚守在东屯村核酸采样点的他,早出晚归,整个人瘦了一圈,但仍表示:“只要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决不撤离疫情防控第一线”。

基干民兵孔启主动请缨,手持喇叭,每天在社区提醒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养成习惯讲卫生”“无事别瞎转,远行检核酸”。

为了打赢疫情阻击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彰显着新时代民兵的风采和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