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不放松 全力筑牢安全线

发布时间 : 2022-04-11     来源:芙蓉区东岸街道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2022年4月1日至4月5日,东岸街道公共安全办对辖区“五小”门店进行地毯式检查,并发放《严禁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温馨提示》倡导人民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未办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不得经营烟花爆竹,一经发现非法经营烟花爆竹将严厉打击,追根溯源一查到底。焚烧纸钱时应及时妥善处理燃放残留物,待火星燃尽后方可离去,防止复燃引发火灾。”每到一处门店,公共安全办的检查人员都发放温馨提醒。与此同时,还派出工作人员针对浏阳河堤岸、小区、绿化带、耕地等重点场所开展巡查和监控,及时发现和消除因焚烧纸钱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

据悉,清明节期间,东岸街道派出7组巡查人员,发放宣传资料165份,并未发现违规经营和储存烟花爆竹现象。下一步,东岸街道将持续保持对非法储存、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家取缔一家,严把“安全关”,加强辖区巡查和管控,筑牢“安全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