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岸街道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 2022-04-29     来源:东岸街道     字体大小:

“五一”节将至,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东岸街道迅速部署、开展巡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假期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2022年4月27日,东岸街道组织召开党政班子扩大会,要求各社区村、各部门始终要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堵塞安全漏洞。

会后,从4月28日起,东岸街道党政班子带队,深入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大检查。街道党工委书记虞正带队检查危化企业(金诚加油站)和人员密集场所(步步高超市),查看企业应急演练预案、宣传教育培训计划、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特种设备维修保养、消防控制室、消防设施设备、应急照明设施设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五一期间”值班值守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严防严管严控安全生产各类风险,将安全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中。街道办事处主任廖攀、纪工委书记李鑫带队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安全大检查,现场查看安全标志、安全防护设施、警示标志是否落实到位,人员劳动防护用品佩戴,氧气瓶、乙炔瓶的存放和使用是否安全规定,消防灭火器的配备是否齐全等情况。东岸街道党工委委员徐文带队对辖区文化娱乐场所进行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设备和消控室进行检查,查看消防设施、器材状态是否完好,消防安全通道是否通畅,逐一查阅消防设施、器材日常管理维护、保养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及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开展情况等相关资料。东岸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吕亚平带队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先后来到红十字医院(东岸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中国通信服务公司湖南分公司,检查锅炉房是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操作规程是否上墙、消毒锅仪表是否正常、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查阅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和维修保养记录。

东岸街道将严格落实省、市、区的部署和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巩固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以赴确保辖区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