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就是厚爱——东岸街道全面开展二季度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 : 2022-05-11     来源:东岸街道     字体大小:

近日,东岸街道在全街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二季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提高全街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2022年5月6日,东岸街道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社区(村)及东岸行政执法中队、东岸市场监管所等负责人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在会议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吕亚平传达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及相关会议精神。

街道办事处主任廖攀在会议上要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好的成绩,但我们仍存在一些短板,如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不强,一些社区(村)安全宣传氛围不浓等,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整治力度,尤其是无证无照等情况“一脚踩死”,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东岸街道党工委书记虞正补充道:“近期事故频发,尤其是临近夏季,用电的高发期,大家要加大宣传力度、压实各自责任、行动要快,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加强辖区“三合一场所”、自建房及危房、违章建筑等的排查力度,形成合力,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杜绝事故的发生。虞正书记强调,“现在,‘严查就是厚爱’,就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望城自建房倒塌的事故教训是惨重的,汲取教训,要把安全生产抓在手里、装在心里,全力保辖区平安!”

会后,东岸街道全面铺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东岸街道各社区(村)举一反三,迅速对工贸企业、文化娱乐场所(KTV)、工地、老旧小区、专业市场、危房、围墙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同时,对发现的隐患及时督促企业整改落实。截至5月8日,共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单位近200家,发现隐患32处,现场整改隐患12处,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20份,移交案件至东岸行政执法中队6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