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东瑞社区举行廉洁家风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 : 2022-10-08     来源:东岸街道 李阳     字体大小:

为让良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让廉政清风吹进居民楼栋,2022年9月28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东岸街道东瑞社区在“清风侠工作室”举行廉洁家风茶话会,居民群众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

“学以增智,学以立身,我一直把勤于学习作为培育良好家风的常态任务,将善学、爱学、勤学的习惯融入日常生活中,并且带动我们一家人一起学习。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知识永远不会嫌多!”“清风侠”匡嗲嗲首先分享他的家风故事。“我女儿即将研究生毕业步入社会,我一直告诉她今后不论是从事什么工作、在什么岗位,都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李姐乐呵呵地说道。“每个寒暑假,我都会带孙子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告诉他可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担起一份责任。言传身教在每一件小事中,树立良好家风,帮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住在56栋的田阿姨分享了她与孙子的故事。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用朴实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的廉洁家风故事。

好的家风、家训可以让人立德、修身、齐家,成就事业。通过分享廉洁家风故事,引导居民牢固树立家庭思廉筑廉意识,让廉洁理念浸润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