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东岸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 2022-11-04     来源:东岸街道江丹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113日,区委第巡察组向东岸街道党工委及东屯村隆平公园社区、杉木村望龙社区、东宜社区、黄泥塘社区和东瑞社区7社区(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卫东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孔干作了讲话,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东岸街道党工委书记虞正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76日至916日,区委第巡察组对街道党工委及东屯村隆平公园社区、杉木村望龙社区、东宜社区、黄泥塘社区和东瑞社区7个社区(村)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国之大者”,紧扣“三个聚焦”,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卫东指出,东岸街道党工委能够较好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现任班子也能团结一致,有干劲,有冲劲,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聚焦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情况方面存在的问题。

朱卫东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规范开展党的组织生活,提升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并且要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杜绝资金浪费。二是强化维稳举措,全面促进社会稳定,要坚持多措并举,搭建更有效的沟通平台,有温度地落实好稳控措施三是发扬真抓实干,助力东片区域发展,要充分利用东片发展契机,制定经济发展对策,打造东岸经济增长极,不断提高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孔干同志指出,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有力抓手。二是统筹联动,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强化被巡察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三是求真务实,持续提升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巡察整改要坚持分类推进,要推动标本兼治,要做好结合文章。四是跟踪问效,切实加强巡察整改的政治担当。街道要跟踪督办深入整改并做好整改公开工作,同时建立整改长效机制。

东岸街道东瑞社区、黄泥塘社区、东宜社区望龙社区、隆平公园社区、东屯村、杉木村书记依次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区委第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全面落实整改直接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周密制定整改方案,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东岸街道党工委书记虞正表示,一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区委对巡察整改的各项要求;二是全面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举一反三坚决做到深入改彻底改;三是全面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坚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刘烛及有关同志、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员额管理人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