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放心肉”插上“智慧翅膀” 守护居民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 : 2022-11-21     来源:东岸街道 苏宁     字体大小:

“嘀”的一声,李女士的手机上出现了当天肉店从屠宰场采购猪肉的信息。“老板,给我来一斤前腿肉。”现在李女士买肉前都会先扫一下猪肉摊上的放心肉公示牌,她说:“这样可以避免买到‘白板肉’,家里吃得放心些。”

自长沙市启动食品安全放心工程项目,构建“一票验证、一扫查证”管控模式以来,芙蓉区东岸街道从技术指导,源头追溯上下手,通过面对面讲、手把手教,辖区门店已经学会使用、运行“放心肉平台”APP。2022年11月16日,东大门菜市场的龙厚军肉类经营部、谭湘南肉类经营部有效运行,规范经营,成为首批被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授予“放心肉销售示范店”承诺牌的门店。

通过大力推广、精准指导和广泛宣传,东岸街道辖区“放心肉智能监管平台”的入驻率、使用率、异常处置率和放心肉公示牌扫码率均名列前茅,“放心肉”平台的有效运行,为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