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东湖街道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1-04     来源:东湖街道     字体大小:

  2018年,东湖街道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有效提升了信息公开的吸引力和感召力,维护了政府公信力,提升了信息影响力,切实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支持、理解街道工作的良好氛围。特向社会公开2018年度东湖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进一步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落实具体工作人员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二)进一步从公众需要出发,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及时公开本街道政府信息,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三)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要求在规范性文件生成过程中即明确是否需要公开,如果确定需要公开的,我街道都及时在芙蓉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予以公开,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

  (四)进一步加强了学习培训,切实调动了广大干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536条。其中工作信息130条,财政预决算7条,通知公告4条,计划总结3条,人事任免3条,政策文件3条,发布政务微信38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我街道收到信息公开申请2条,其中传真申请2条,均在规定期限内给予答复。

  四、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今年,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注重时效性,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等。我街道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使街道办事处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

  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新问题,提出新措施,对公开的形式、内容要提出指导性的意见。

  (二)拓展覆盖面,做到依法公开、主动公开

  严格按照《条例》要求,逐步加大公开力度,力争凡能够公开的信息,全部予以公开,特别是对行政执法、行政审批、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按规定全面公开。

  (三)强化监督考核,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

  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的有效办法,对政务公开工作实行首问责任制,坚决杜绝推诿敷衍行为。通过政务公开不断规范行政行为,密切与群众之间的联系,重视群众的反馈,吸纳合理意见,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设。

芙蓉区东湖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