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湖街道全面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0-04-13     来源:东湖街道     字体大小:

一、背景依据

为贯彻落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长沙市芙蓉区2020年度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长沙市芙蓉区2020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长沙市芙蓉区2020年度土壤污染防治(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方案><长沙市芙蓉区2020年度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芙政办发20205号)等文件精神,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创造良好的投资、生活和工作环境,结合街道实际,特制定该方案

二、目标任务

通过宣传发动加大 “门前五包”责任制的舆论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责任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城市管理,人人享受城市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氛围。摸底统计,确保所有“门前五包”责任人全部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有序推进,实现“门前五包”责任制的全覆盖。定期督导、检查、考核、通报、公示,完善“门前五包”责任制长效管理机制。

三、主要内容

1、实行“街道办事处—社区(村)居(村)民委员会—‘门前五包’管理监督员—‘门前五包’责任人”层层负责制签订“门前五包”责任状,做到谁的单位谁负责,谁的企业谁负责,谁的门店谁负责,谁造成的原因谁负责。

2、规定责任范围横向为单位、门店建(构)筑物沿街面的总长,纵向为建(构)筑物墙基至路沿石或绿化带

3、实施“五包”:包卫生,责任区内要做到“八净、八无”;包秩序,责任区内要做到无店外经营(加工),无乱设摊点,无私搭乱建,无私设地锁,无店外揽客,无乱堆乱放等;包设施,要管好门前公共设施,不得毁坏或擅自改动,不得擅自挖掘、占用人行道等;包安全,责任区内要做好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包环保,要按照蓝天保卫战要求做到“十个严禁”。

芙蓉区东湖街道办事处

2020年4月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