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夜话:唱响清廉、奉献、报国的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 : 2022-04-29     来源:东湖街道滨湖社区     字体大小:

五四运动103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为积极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2022年4月28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联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同行者社工,组织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退役参战老兵、即将应征入伍的在校大学生共计50余人,开展东湖夜话——两会精神大家谈暨“追寻信仰之光、传承五四星火”主题活动,共同唱响立志成才报国的青春之歌。

参与活动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活动中,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芳老师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和时事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两会精神,并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如何传承和践行“五四”精神进行了详细论述。黄老师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讲解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黄芳老师宣讲解读两会精神

交流环节中,社区李再忠、彭培祥两位参战退役老兵先后分享了“勋章背后的故事”,让在场观众一同走进了他们当年与战友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打击外部敌对势力,维护国家主权的峥嵘岁月,激起了大家拳拳爱国、报国之心。

退役老兵分享“勋章背后的故事”

随后,6位即将参军入伍的青年大学生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写有两位老战士寄语的笔记本。“希望孩子们都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新时代优秀军人!”老兵李再忠语重心长地说。捧着老人沉甸甸、光闪闪的宝贵军功章,来自该院园艺园林专业的陈同学坚定地说:“我一定牢记嘱托,在军营勇于拼搏、苦练军事本领,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在场青年观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老兵给即将入伍的学生写寄语

近年来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充分利用辖区高校思政资源,开展“理论联学”,不断丰富党员群众教育活动形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奋斗精神,积极倡导社区党员群众传播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