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村结对”扎实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5-03     来源:东湖街道东湖村     字体大小:

为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帮助辖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2022年4月29日,东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来到东湖村协和颐养院,为57位适宜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的老人接种疫苗。

前期,东湖村党总支书记罗树强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宣传接种政策,考虑到多数老人行动不便,与服务中心进行协调后,为老年人安排了上门接种服务,确保老年人在身体允许、内心自愿的情况下“应接尽接”。

在疫苗接种的前一天,东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上门仔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并向其本人和家属详细讲解了接种需要注意的事项,当天还为东湖村协和颐养院的50多位老人进行了体检。

接种完疫苗的胡嗲嗲表示:“前段日子,我和老伴还不愿意打疫苗,怕有后遗症,是村干部多次跟我耐心讲解,才打消我的顾虑,今天我们就来打针了。”现场,志愿者们协助前来接种的老年人群进行登记、接种、留观引导等工作,最大程度为老年人群提供方便和关怀。

此次“医村结对”疫苗接种有力筑牢了辖区防疫安全屏障。东湖村将继续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促进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应接尽接”,助力全民免疫屏障的全面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