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桑榆展风采

发布时间 : 2022-10-02     来源:东湖街道韶光社区     字体大小: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022年9月29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湖南省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桑榆展风采”暨“我们的节日·重阳”第三届全民健身操比赛。

活动现场,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欢乐节奏,健身操比赛也拉开序幕。按照社区楼栋网格将居民划分为5个区域,组建5支居民队伍,1支社区工作人员队伍。其中居民队伍主要由社区老党员、离退休干部、老年居民组成,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上台表演。他们以昂扬的姿态展现了辖区居民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精彩的表演也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同时也营造出全民健身进社区、进家庭的浓厚氛围。

除了活力四射的健身操比赛,一面“喜迎二十大 翰墨颂党恩”的书画墙也吸引了不少居民朋友驻足观看。此次书法作品大多出自社区书法班成员之手,社区书法班是社区专门为离退休党员、老年居民开设的银发课堂,由社区书法爱好者柳志平担任老师,为大家上课。从七月份开班以来,柳志平老师凭借龙飞凤舞的书法作品和栩栩如生的画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其中一幅“清廉”剪纸格外引人注目。“守住廉洁就是守住幸福,这幅剪纸也是为了呼吁居民群众一起弘扬清廉家风,共建清廉社区。”韶光社区“清风侠”程花说道。

韶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雄波表示,健身操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主要是想让广大居民朋友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感受全民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让文明新风、廉洁家风吹进千万家庭,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