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社区:共建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 : 2022-11-11     来源:东湖街道龙马社区     字体大小:

几张椅子,几杯热茶,一群人围成一个圈,讨论正酣。2022年11月11日下午,东湖街道龙马社区院士广场热闹非凡,气氛热烈,原来是龙马社区工作人员、共建单位省农科院后勤服务中心党员、社区直管党员和清廉监督员、志愿者等20余名党员群众正在开展“落实二十大 我要怎么干”大研讨活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逐句逐段、逐段逐篇地学。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我们要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用心用情服务好居民群众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龙马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晓凤结合社区近年来喜人变化,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作为湖南省农科院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又是小区业委会主任,一定尽心尽力为科研人员、居民群众做好后勤服务,永远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湖南省农科院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彭书练说道。

“我作为清廉监督员,经常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到“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调处、大帮扶”行动中,看到了党员干部越来越有担当、风气越来越好,这都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巨大成效。今后,我要继续当好清廉监督员,了解民情民意,出谋划策,为建设‘清廉社区’出一份力,积极推动社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芙蓉区清廉监督员田家顺说。

活动现场,大家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心贴心,讲政策、谈想法、话家常、聊发展,采用“你问我答”和自由演说的形式,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落实二十大 我要怎么干”开展热烈讨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下一步,东湖街道龙马社区将整合资源、丰富形式、拓展范围,与共建单位共同持续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力度、深度和广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入脑入心。并将持续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群众、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清廉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