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开展“奋斗者、追梦人” 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网络微宣讲获群众好评

发布时间 : 2022-11-17     来源:东湖街道滨湖社区     字体大小:

“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思想之舵,伟大建党精神告诉我们,广大青年应树立崇高的共产主义思想、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个小伙子朝气蓬勃,声音铿锵有力,把伟大建党精神诠释得很到位也很感人,他的宣讲真的震撼到了我,很不错。”居民曾女士不禁感叹道。2022年11月17日上午,由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奋斗者、追梦人”网络微宣讲在“社区大家庭”微信群中精彩开讲,宣讲员们激情澎湃的宣讲获得社区党员群众的纷纷点赞。

活动中,来自该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的青年大学生黄赛江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进行了解读;阳恺、邓煜才深情地讲述了黄文秀、余永流、黄诗燕等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生动地诠释了脱贫攻坚的奋斗精神;黄芳、段雅丹通过诗朗诵《可爱的中国》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由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而来的,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中国共产党是一心为民的伟大政党。”居民彭先生观看完宣讲后感叹道。居民蔡女士感慨地说道:“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咱们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此外,宣讲中穿插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居民群众积极响应,参与热情也十分高涨。“请问什么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什么?”“人民的心!”主持人刚提出2个问题,微信群内的居民就踊跃且迅速地进行了抢答。活动最后,昵称为“玉莲”的居民还即兴撰写了一首古风诗为宣讲活动点赞:“这样学习好,便捷又明了。道理讲得清,句句入人心。学子有才能,勇攀登高峰。党的领导好,国兴万年春”。

温党史,铭党恩,怀初心赶考。做公仆,立公德,与百姓同行。下一步,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还将采取更多新颖又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大力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争做爱党、爱国、爱家、敬业奋斗的时代新人。同时,充分运用好“芙蓉夜话”这一群众工作品牌,整合各方力量,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惠及居民,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